close

懂客人的心思,您才能變成頂尖新娘秘書!

您與新娘接洽的時候,總是不知道她心裡真正的想法嗎?

您服務新娘的時候,總是猜不透新娘的話中話嗎?

新娘的好心情是新秘服務成功的秘訣!令人滿意的服務,會為你帶來更多機會!更多的機會又帶來更多的好口碑!

想成為優秀的新娘秘書嗎?

泰辰將分成四個部分跟您分享新娘秘書溝通成功的秘訣!

新娘造型溝通篇(本篇分享主題)

宴客當日服務流程篇(以下三個主題,文章連結放在文末)

媽媽妝、親友妝篇

新娘飾品篇

 

256579-1Z5160UF596.jpg

 

 


 

新娘造型溝通篇

到底該由新秘給範本還是新娘自己找?

結婚之前,新娘一定是忙到不行!暈頭轉向要工作要籌備婚禮,至於大半年前就約好的新秘造型,絕對是婚禮籌備的重頭戲!但是要怎麼溝通才會順利呢?

跟新娘溝通之前,讓我們先來看看有什麼常遇到的新娘類型吧!

 

類型一 >>太忙導致腦筋空白的新娘.....

新娘:「我不知道我適合什麼造型誒?」

分析: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造型、也不知道是否適合自己、沒有概念、不知道怎麼表達、只能講出幾個形容詞。

適合的溝通方式:新秘引導新娘在相對開放問題中,選擇自己喜歡的造型風格

 

例如:我想要捲髮,但是又不要太捲、想要簡單一點,但是又不要太簡單(模糊到懷疑人生的形容....XD

 

類型二 >> 超有想法的新娘

新娘:「我已經搜集好想要的造型了,我傳給你」

分析: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新娘非常有想法,除了重視她的意見之外,新秘還需要特別注意是否這些造型適合新娘本人,記得要適時根據新娘的特質客製化造型喔!

適合溝通的方式:由新娘主導,新秘給予支持及專業角度的建議(排除明顯不適合新娘的造型~

 

類型三 >> 完全相信你的新娘

新娘:「你設計就好啊!我都相信你!」

分析:這種類型的新娘常常是老師的小粉絲!除了讓新秘老師覺得備受喜愛,也會覺得工作起來很有動力呢!不過,需要注意的是,人難免會有喜好,建議提出幾個你主觀認為比較適合新娘的造型,讓她在有限的選擇內,加入自己建議,這樣會更好喔!

適合的溝通方式:由新秘引導,給出有限的選擇,讓新娘親口同意造型的風格

 

如何引導:平常需要搜集許多種類的妝髮造型照片、還有一些明星人物的結婚造型

效果:除了會讓你看起來經驗豐富、還會讓新娘覺得你有持續更新最新的時尚潮流、明星的造型更是加分,因為能讓新娘覺得你很有品味

 

 

 

新娘秘書的溝通迷思破解

很多新秘都習慣從這個問題開始跟新娘溝通.....「你想做怎樣的造型呢?」

「妳想做怎樣的造型呢?」不一定能傳達 「我很想了解新娘真正的想法、不被我的想法侷限」

通常新秘這樣的問題是想要先了解新娘真正的想法,不想新娘被自己的想法侷限了,但是新娘個性千百萬種,可能會有千百萬種心理的解釋!!

因此,這個問題正確的用法是,用來測試新娘屬於哪種類型(有想法、想法模糊、相信新秘)

 

像是我的朋友私下告訴我:「對,新秘有這樣問我!可是我覺得他應該要給我一些造型的建議啊~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造型~」

 

咳咳,每個新娘真的想得不一樣!當然也會有新娘很開心你這樣問,因為他已經有準備好一份做好的新娘造型PPT要跟你促膝長談了! XD

為了能同時滿足各種個性的新娘,我建議大家採用漸進式的問法,層層篩選,發現新娘的反應不是這種,那就要適時遞進下一個問題!

 

【示範】如何以漸進式問法引導新娘選擇

新秘:「妳對於婚禮的造型有什麼想法嗎?」

>>>>情況一:「有啊!我找了很多照片給你看!!」(很有想法的新娘,直接沿著她的思路討論吧!

>>>>情況二:「沒有誒,我不知道我自己適合什麼?你有建議的嗎?」(此時,知道了她不屬於超有想法的新娘,千萬別再逼她具體說出她的想法了.....

 

新秘:「嗯嗯!那我給你一些造型的照片給你參考,妳看看喜歡哪種風格?」

新娘:「好啊」

>>>>情況一:選出來了,那就沿著照片的風格設計造型跟主動建議討論

>>>>情況二:都不喜歡誒!(那代表你遇到的事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新娘,而且你的範本不在她的理想範圍內)

 

新秘:「嗯嗯!像你這幾套禮服的感覺可以做成這幾種感覺,你喜歡XXX還是OOO?」(舉例兩個有對比的造型)

新娘:「XXX」

>>>>有具體的人,就可以參考她具體的造型了!

>>>>通常到這邊,就大致可以成功溝通出造型的方向了!

 

有看出溝通的方式不同嗎?像漏斗一樣,由廣到窄的選項,漸進式引導新娘說出自己的想法~

溝通的重點是,一定要引導新娘「自己」講出一個答案,這樣才能營造出互動的!

 

希望今天的分享能讓你有收穫!建議大家一定要練習如何運用這個漸進式問法的技巧喔!

 

下一篇展開討論另外常見的三個問題!

新娘飾品篇

媽媽妝、親友妝篇

流程篇

歡迎大家來跟泰辰聊聊!

 

62035757_2906098589403549_3315301349024858112_o.jpg

 

你想當個懂客人心思、技術超好的超強新秘嗎?歡迎跟我一起來學習! 點我看新秘課程

喜歡我的分享的話,也歡迎來臉書追蹤泰辰的動態喔!點我去臉書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泰辰 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